A1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检察厅连爆丑闻 检察总长辞职

韩检察厅内部近日接连爆出内讧、受贿、性丑闻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1月30日,检察总长韩相大在记者会上宣布辞职。

  韩国检察总长韩相大11月30日上午10时在首尔检察厅大楼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由于最近检察厅内部接连爆出内讧、受贿、性丑闻等,让国民大失所望,对此深表歉意,并宣布辞去检察总长职务。他说,检察厅改革案等一切问题都将交给继任者处理。

  韩相大原本计划于当天下午2时在发表检察厅改革案和面向国民的致歉信之后递交辞呈。但是检察厅相关人士抗议即将辞职的领导发表改革案并不恰当,因此他便取消发表改革案的计划并宣布辞职。

  随后,李明博总统决定受理韩相大当天递交的辞呈。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表示,李明博总统听取韩相大辞去检察总长相关汇报后表示,以此为契机,检察方面应该进行彻底的反省,大力推进符合时代要求的改革,只有这样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重新赢得国民信赖。

  他说,最近检察厅接连发生的一系列非法行为让国民感到不安,并向法务部长官权在珍做出指示说,在总统选举即将来临之际,严格管理检察机构工作人员,进而让他们尽职尽责,规范年底的法律秩序。

  (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