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日照网友称举报“房叔”遭黑社会威胁

该市东港区人大副主任陈文祥被举报“非法占有多处房产”,本人否认;市纪委介入调查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瑞锋)日前,山东日照网友张世叶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日照市东港区人大副主任陈文祥非法占有多处房产,并称遭到黑社会短信威胁。

  昨日,东港区委一名负责人表示,陈文祥称网上举报内容不属实。日照市纪委表示,在27日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举报官员占8栋特权豪宅

  近日,日照网友张世叶在网上发帖称,“日照市东港区现任人大副主任陈某是标准‘房叔’,日照市城关三村有3套二层楼房,市直四区原两城镇政府建设的楼房有16套。”

  张世叶说,今年5月18日,他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中,向日照市委书记杨军留言,反映“正阳路116号小区内的8栋豪宅是特权豪宅,没有任何规划审批手续。”9月,日照市城管执法局回复称,“因该建设所用土地已办理土地证,未办理规划审批,我局责任大队已依法立案调查,目前正在依法处理中”。

  昨日,举报人张世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举报的陈某,正是东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文祥。

  举报人称遭到短信威胁

  张世叶说,他在网上发帖举报官员后,收到“黑社会”的多条威胁短信。

  据张世叶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日照号码183****9895曾于11月7日、8日、9日向其发送短信,内容包括,“这个社会很复杂,办事情一定考虑后果!有人关心你儿子和女儿家的孩子!”短信落款为“青龙会”。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语音提示对方已关机。

  张世叶表示,收到威胁短信后报警。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泰安路派出所当晚曾出警处理此事,目前仍在调查中。

  涉事官员称举报不实

  前日,记者多次拨打陈文祥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当日,东港区人大和区纪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分别表示,没有发现网上举报人大副主任的网帖。

  昨日,日照东港区委一名负责人表示,已经向区人大副主任陈文祥了解有关情况,陈文祥称网上举报的内容并不属实,其本人也已报警。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针对此事日照市纪委非常重视,早在27日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会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