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国务院挂牌督办响水矿难

事故造成23人遇难;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11月30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就造成23人死亡、5人受伤的贵州“11·24”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通报指出,事故暴露出诸多问题,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11月24日,贵州省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响水煤矿河西采区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3人死亡、5人受伤。

  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该矿河西采区1135工作面运输巷掘进未按设计采取区域防突措施,掘进作业导致煤与瓦斯突出。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部门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继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

  通报要求,要严格落实“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对区域防突措施不到位、未消除突出危险性的煤层,要立即停产整顿;对不实施区域防突措施且不具备防突能力的煤与瓦斯突出煤矿,要依法提请地方政府予以关闭。井下出现瓦斯超限时,必须立即断电撤人,查明原因。

  此外,通报要求,要切实加强停产煤矿的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加大事故查处力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