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总后驻京某部严格士官选改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连日来,解放军总后勤部驻京某部退伍老兵陆续离队返乡。留队的士气高昂,退伍的心悦诚服,这是该部严格纪律规定,公开公正做好士官选改工作的结果。

  为杜绝士官选改工作出现不正之风,切实选拔保留军队建设需要的士兵骨干,该部在士官选取中坚持做到“四个一”:选改指标全部分到基层,机关一个不留;对所有预选人员考核选拔,采取一个标准;严格选改各项程序,环节一个不落;耐心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关爱一以贯之。

  为严格落实要求,该部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士官选改“阳光作业”的规章制度,将士官选改工作细化为本人申请、班排推荐、群众评议、基层上报、机关考评、选前公示、组织审批等程序步骤,每一步都公开透明,通过程序控制确保公平公正。

  据了解,由于士官选改工作程序公开、机制透明、监督得力,令该部士官选改工作非常顺利,官兵们心服气顺。某部中士李宏今年顺利晋升为上士,他说:“在部队要想有发展,必须靠实绩说话。我现在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在工作上取得更大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