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湖南

不因感染艾滋病毒辞退员工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湖南省卫生厅表示,为保护感染艾滋病劳动者的权益,湖南省规定,用人单位不得以劳动者感染艾滋病病毒为由解除劳动关系。

  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介绍说,《湖南省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办法》规定,用人单位以劳动者感染艾滋病病毒为由解除劳动关系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劳动者因感染艾滋病病毒不适合原工作岗位的,用人单位应当将其调整到合适岗位,并为其病情保密。

  据了解,湖南省要求,到2015年,所有普通中学、普通高等学校每年按规定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专题教育或宣传教育活动;95%的宾馆等公共场所摆放安全套或安放自动售套机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