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书虫女孩幻想王国一游

2012年12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家里的书,不计其数。有《格林童话》《昆虫记》《柳林风声》《毛毛》……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却是《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作家米切尔·恩德,也是《毛毛》的作者,真了不起啊!他活到现在应该有80多岁了,可惜实际上他只活到了1995年,66岁就去世了,伤心!也许是上帝想听好听故事了,所以才这么着急把他老人家带走吧!

  自从这本书“进”了家门后,就被我这条小书虫饿虎扑食似的扔到了床上,看了起来。

  这是一本关于幻想王国的书,里面讲的是正义与邪恶的对战,和各种离奇神秘的故事。虚无已经变得越来越宽敞、越来越大,出生在草地上的绿种人阿特莱尤去向天真女皇报信,被天真女皇的医生们看见了,给了他天真女皇的标志——奥林,与此同时,不属于幻想王国的人类小孩巴尔沙特被天真女皇召到了由神火之神管理的地方,给他取了一个新名字——月亮仙子,救了重病缠身的天真女皇,与阿特莱尤成为了好朋友,之后吵架,并丢失了记忆……经过一系列冒险,这对好朋友和好了,巴尔沙特回到了人类世界,并为他父亲带去了生命之水。他回到那里时,父亲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他明白了虽然这些水已经在穿越的时候被洒光了,可是他确实能为自己的父亲带来生命之水。看完之后,我知道了,对朋友的信任胜过权力,对家的眷恋胜过做另一个世界的主宰,对母爱的渴望并不该胜过现实才对。

  讲讲我最爱的一章吧,关于勇士海因特斯与巴尔沙特的故事。

  海因特斯从年轻时就对阿特冯甘城的奥玛尔公主很着迷,到了公主相亲的时候,公主只想嫁给武术练得认真、练得好的人,于是巴尔沙特和海因特斯都去了,他们对战时,海因特斯不堪一击(正是因为这件事,巴尔沙特才认识了阿特莱尤),可是巴尔沙特却祝福了他,告诉他公主被怪物抓走了,于是海因特斯便救了公主,公主正高兴地跟他举行婚礼,可他却改变了主意,之后就又是另一个神奇的故事了,这个故事就停止了,再没有后面的事了。不过,我却猜想也许他是想去请巴尔沙特来参加婚礼并表示感谢吧?或者是他不想做国王,想继续做他的勇士……

  我对这个故事有着各种美好遐想,你可能想,这一章太有意思了,那你大错特错了,是每一章都太有意思了!这本《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真是一本好书,米切尔真是一个好作家啊!让我受益不浅,要是他还在世,我一定要亲自到德国请他签名!

  □史筱伊(女孩 9岁)

  编辑点评:所有读过《毛毛》的小朋友,都是有福的,所有能和“灰先生”斗争的小朋友,都是勇敢的。对于一个读过米切尔·恩德的女孩子,你不需要点评她的阅读,因为这样的好书自然而然会把她指引向另外的好书,这就是阅读的力量。至于写作——读过了恩德之后,你只需要像恩德那样去写就行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