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千龙网首页改版上线

页面布局、内容服务均有创新;每个分类内容版块新设“聚焦区”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11时30分,千龙网(http://www.qianlong.com/)首页新版上线。这是千龙网自2000年5月正式开通后的第8次改版,也是千龙网历经12年发展之后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的首次大规模改版。

  此次改版,千龙网在页面布局、内容服务、视觉感受、用户体验等方面,均作出创新。

  千龙网的新LOGO首次亮相。新LOGO是在原LOGO元素基础上加入汉字“中国首都网”元素,同时将新LOGO置于整个首页顶部中间位置,以统领整个首页;千龙网的网站形象推广语也随之明确为“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导航区由分类内容栏目、千龙网原创品牌栏目和网群三部分组成,以首都特色的“宫墙红”铺底。

  首页内容的主体区是全媒体内容集聚区,由首区内容、多形式要闻内容、互动移动内容三大版块组成。

  主体区的下方为分类内容版块区,按文化、经济、科技、生活等领域,分别设置相应版块区,重点覆盖和展示北京市各领域的新闻信息,辅以全国相关领域的新闻信息,便于网友按需浏览。在每个版块,均创新设置一个“聚焦区”,遴选北京市各领域当日重点、热点内容。

  此次改版在页面风格上也作出重大改变,不仅满足网友的信息需求和体验,还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能满足网友的视觉享受。

  千龙网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是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首都重点新闻网站。千龙网将以更丰富的视角和更专业的态度,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网友认识北京、了解北京的窗口。

  ■ 千龙网首页主体区看点

  “首区内容”版块:推出大头条和大图片,头条内容采用“通栏大头条”方式,图片内容设计为“一大四小”、“五图变幻”格局。

  “多形式要闻内容”版块:主要由北京要闻、原创新闻和评论、直播访谈组成,辅以全国和国际要闻。网友可以看到北京最及时的重要新闻,可以“听”到评论、访谈等体现网站观点的声音,还可以查询到北京各领域、各类专业化、生活化服务信息;在这里,新增推出多个原创内容品牌栏目,体现千龙网加大原创内容建设力度的新要求。

  “互动移动内容”版块:全媒体内容集聚区融文字、图片、视频、论坛、社区、手机等内容形态为一体,致力于打造全业态的全媒体展示平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