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周末至下周晚高峰提前

昨起至下周迎交通高峰,部分路段、商圈和交通枢纽周边道路晚高峰持续时间延长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周末至下周将迎来出行交通高峰。昨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报,昨起至元旦,全市将呈现年底前的交通特点,即每天晚高峰提前,部分路段、商圈和交通枢纽的周边道路晚高峰持续时间相对延长。 新京报记者 汤旸

  ■ 举措

  交通高峰首用警用直升机

  还将在重要节假日、恶劣天气进行巡航监控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昨起,北京在交通高峰勤务中首次使用警用直升机,将空中采集到的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指挥中心,形成地面和空中的立体交通指挥体系。此外,警用直升机还将在春节元旦等重要节假日、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巡航监控,实时回传全景路况画面。

  市公安局表示,昨起全面实施高峰交通勤务空中飞行警务指挥机制。当日16时,警用直升机准时起飞,通过直升机传回的实时画面看到,16时22分,直升机巡航到朝阳区东五环化工桥时,发现一起小客车撞上护栏的事故。

  直升机监视器镜头锁定现场画面,同步回传至交管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民警呼叫朝阳交通支队分指挥中心派执勤民警前往处理。

  交通高峰期间,警用直升机的主要巡航线路是三、四、五、六环路、主干线和联络线及京藏高速等流量集中道路。针对高峰勤务的道路交通特点,直升机还肩负着查找拥堵点、发现事故及故障车辆等突发警情等职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