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李可染画院

启动写生北京计划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继今年8月成立李可染画院之后,该画院迎来了首次学术大展,展现了写生北京计划第一步的成果。近日,“首届北京·城南写生邀请展”先后在北京澄怀美术馆和中央美院燕郊校区美术馆开幕。

  百余幅作品展现了李可染以及后继者在写生之路上的传承,并以此纪念李可染诞辰105周年。记者了解到,展出的130余幅作品均为国画,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其中还包括李可染的数幅写生作品。

  李可染画院在成立之初便制定了写生北京的计划,而将写生北京的起点定在大兴与李可染当年的经历也不无关系。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指出,据李可染画院院长邹佩珠回忆,李可染在上世纪50年代即与大兴结下了不解之缘,曾与中央美术学院的同事在大兴参加了当时的土改运动。这段经历给李可染创作提供了大量素材,并开始走上了由写生入手的中国画变革道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