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天下新书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Silent House
Orhan Pamuk著
Knopf 2012年10月
The Walking Dead: Compendium Two Robert Kirkman著 Image Comics 2012年10月
Cruel Britannia: A Secret History of Torture
Ian Cobain著,Portobello Books Ltd,2012年11月
The John Lennon Letters
John Lennon著,W&N,2012年10月

  《寂静的房子》

  这是帕慕克的第二本小说,之前却从未被翻成英文。它讲述了一个土耳其家庭在1980年军事政变时期的故事。在伊斯坦布尔附近,Fatma生活在祖辈留下的公馆里,等待着每年夏天一次的家庭团圆。这里曾经是渔村,如今已成为有钱阶级的度假地。孙辈中,老大Faruk是一位酗酒严重的历史学家,他苦恼着如何把在地方文献中发现的新材料用于历史叙述;敏感、左倾的妹妹Nilgün则仍在寻找着从政的机会;Metin是高中学生,他追求时髦的西式生活,幻想着去美国,尽管他去美国的唯一可能就是祖母卖掉家里的老宅。然而,是仆人Recep的侄子Hasan,一个高中辍学的右翼民族主义者,让团聚的一家人陷入了困扰土耳其一个世纪之久的关于现代性的论争中。

  《行尸走肉 合集卷二》

  本书是著名漫画《行尸走肉》的第二本合集。漫画的主角是一名叫做瑞克(Rick)的警察,在僵尸病毒暴发之后,他带领着一群幸存者在美国寻找避难所。在寻找避难所的过程中,他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求生。这本合集收录了49-96回的内容。

  《残酷的大不列颠:关于酷刑的秘密历史》

  尽管官方说法是英国不参与、征集、鼓励或纵容酷刑,但不容置疑的证据显示,每当这个国家遇到潜在安全威胁的时候,非法手段总是蠢蠢欲动。所以重新检视这个国家是否真的从不实施酷刑的时候到了。伊恩·科贝恩在新书中做的就是这么一项工作,通过未曝光的政府资料、证人、受害者以及专家的描述,这位《卫报》的高级记者做了翔实的调查,最终在书中表明在英国,由军队和政府授权的特务机构于数十年里,一直有系统地对被俘敌人实施酷刑。伊恩的结论惊醒了那些相信英国从未染指酷刑的人们的美梦。尽快有人对伊恩的分析提出质疑,认为其有避重就轻的嫌疑,但这一个话题的提出还是促使我们反思现有人权制度的弊端,去认清看似平等社会背后的谎言。

  《约翰·列侬书信集》

  约翰·列侬是个音乐人,也是位作家,所以当他有一个想法、一个灵感、一个想要交流的渴望,他拿笔将之写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列侬生在一个电子邮件和短信还没有大行其道的年代,纸笔才是他的依托。写信和明信片是列侬终其一生都没有停止的活动,他写给朋友、家人、陌生人、报纸,甚至是洗衣服的工作人员。在这些信中你能读到种种情绪,风趣的、充满战斗性的、疯狂的、明智的、诗性的、痛苦的等等。这次的书信集是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首次授权出版,由披头士的官方传记作者亨特·戴维斯编辑而成,其中有250封列侬写就的信件、明信片和纸条,全部按时间顺序排列。通过列侬的笔记和他的信笔涂鸦,你会对这个影响整个时代的人物有更为深刻的理解。

  □编译:黄今、新京报记者 江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