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网曝120闪顶灯逆行从餐馆回单位

网友希望杜绝救护车被私用;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一管理者称调查后将回复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前日,一网友发微博称,120医护人员就餐后,驾驶救护车开着顶灯、逆行返回单位。

  微博引发多位网友对救护车被私用的不满。

  昨日,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一管理人员表示将调查核实,周一给予答复。

  目击者:车上未见病人

  前日晚,网友“BG2RHY”在微博中称,有一辆救护车到海淀东三街某餐馆就餐后,闪着警示灯从海淀南路辅路逆行返回,路人纷纷避让。

  微博中还公布了此过程的视频,并质疑救护车的这种行为是否被允许。

  “BG2RHY”称,事发在前日晚6点多,他路过海淀东三街,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该街一饭店门口。“现场并未看到病人,医护人员用晚餐后上了救护车,打开顶灯沿海淀东三街由北向南行驶,到海淀南路后,又沿辅路逆行了50多米,到达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停车场。”

  “BG2RHY”称,他是一名摄像爱好者,就用携带的摄像机对事发过程进行了拍摄。

  昨日上午,在海淀医院西侧的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内,停驶着10多辆救护车。中心西侧50米处,即是海淀东三街,街道上有多个快餐店。一家快餐厅工作人员称,经常有120救护人员中午穿着白大褂开车前来就餐。

  “这种事儿如果天天见,难免车主在路上不给120救护车让路”……“BG2RHY”微博上传后,引发多位网友对120的行为表示不满,他们希望杜绝“特权车”或私用现象。

  管理者:调查公车是否私用

  昨日,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一管理人员称,救护车在接到任务单、执行任务时,因紧急事件可能违反交通规则,开顶灯对周围车辆等进行提示。如果没有接到任务,开顶灯以及逆行等是违规行为。

  该管理人员证实,网友拍摄到的救护车为该中心所有。并坦言,急救中心出车频率特别高,医护人员“中午没有休息时间,随时待命……中心没有食堂,医护人员往往在附近匆匆吃一点饭后就执行任务”。

  “如果在就餐后,医护人员突然接到任务单并执行任务,开顶灯和逆行是允许的。如果是在返回过程中,并未接到任务单,只是图偷懒逆行返回并开顶灯,是绝不允许的……救护车不是特权车,是否违规被私用,将进行调查处理。”该管理人员表示,核实调查后,如有违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周一会给予答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