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小学寒假作业被令减负

市教委等部门要求减到最小程度,公办校节假日不得组织补课收费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本月底,全市中小学放寒假。昨天,市教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对寒假作业量提出“额度”,要求各中小学校将寒假作业量减到最小程度。

  寒假作业减到最小程度

  据了解,目前对于小学生的家庭作业,全市有统一的规定:一二年级不留作业;三四年级不超半小时;五六年级不超一小时,对于中学则没有统一规定。

  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于中学生家庭作业的要求,一直都是提倡协调好课上与课下的教学关系,尽量减少课后的书写作业。另外,要求各个学校在教辅材料上减轻学生负担,一般只选择一两种教辅材料。

  对于此次市教委要求的“中小学校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把寒假的作业量减到最小程度”,该负责人表示,会跟相关部门研究学生的家庭作业量,在此基础上进行合理的减少。

  七成小学生参加校外班

  近日,由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全市七成以上的小学生参加了校外学习班,1/6以上的学生每周参加校外班的时间在6小时以上。

  通知提出,要引导家长对社会上名目繁多的各种特长班、补习班进行分析,防止盲目参加辅导。另外,再次重申公办中小学不得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补课收费;不得与民办学校(含民办教育机构,下同)合作或以民办学校名义变相补课收费;未经区县教委批准,不得擅自将校舍出借给民办学校;中小学教职工不得为民办学校举办课程补习班进行招生、宣传。严禁各中学以各种名义面向小学生举办以招生选拔为目的的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类培训班;严禁组织任何类似招生选拔性质的集训、竞赛、冬令营等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