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27万考生今日研考

较去年增加1683人,考试采取网上评卷形式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今日举行。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13年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人数为271238名,较去年增加1683人,增长幅度为0.6%。

  严重违规或将开除学籍

  1月5日、6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考生要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1月7日进行3小时以上科目考试。今年考试采取网上评卷形式,考生要提前准备好相关工具,选择题使用2B铅笔作答,非选择题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作答。

  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在职人员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弊将记入诚信档案

  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违规或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因考试日是工作日,考点地区交通可能出现拥堵,建议考生提前安排好食宿,事先熟悉考场交通路线和周边环境,选择好出行工具,做好预案,提早出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