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国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国内
下一篇

北京国际电影节设立“天坛奖”

举办两年后首设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及17部入围电影2月底公布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上午,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设立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十个奖项。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已有531部影片报名参赛,评委会将设立七名成员,主席由国际大师级导演担任。评委会名单和竞赛单元片单将于2月底公布,而电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4月23日举行颁奖礼和闭幕式。

  接轨国际,设立“天坛奖”

  北京国际电影节在经历两年成功举办后,今年正式设立竞赛单元,组委会介绍此举是为和国际接轨。竞赛单元将优先选取未在其他电影节首映的影片,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56个国家的531部影片报名。组委会介绍,“天坛奖”的核心价值为“天人合一、美美与共”,主要阐述的是尊重多样文化性,这个价值将会体现在选片及奖项评选上。

  和国际A类电影节类似,“天坛奖”评委会将由七名成员组成,邀请国际大师级导演担任评委会主席,设立十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和最佳视觉效果奖。按照计划,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底公布评委会名单和17部入围电影,4月23日公布奖项归属。

  保留精品,延续“嘉年华”

  除了新增加的竞赛单元,电影节的多项主体活动和去年也有变化,开幕式将于4月16日晚在天坛公园举行,呼应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设置。4月15日至4月23日的北京展映单元将上映260部国内外名片佳作,放映影院增加到26家,并将设立高校专场,满足广大影迷对各国优秀电影的需求。

  原电影洽商活动更名为“北京电影市场”,定于4月20日到22日举行,包括市场展示交易、项目创投、市场放映和签约仪式等,进一步巩固全国第一、亚洲领先、国际知名度电影的市场地位。去年首创的“电影嘉年华”活动从4月17日一直持续到5月1日,在原有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基础上,增加怀柔分会场,方便观众深入体验电影文化。

  此外,“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和“电影与科技论坛”分别放在电影节的后半段4月21日和4月22日举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