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特别报道
上一篇

丰台火车站建交通枢纽

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36座交通枢纽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交通枢纽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北京将开建苹果园交通枢纽,北苑北交通枢纽也将力争开建,按照2到3年的建设周期,预计将于2016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外,丰台站、丽泽地区也将规划建设交通枢纽,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选址等工作。

  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公联公司总经理马晓霞表示,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36座交通枢纽。

  苹果园交通枢纽位于石景山区中部,汇集地铁1号线、今年开工建设的6号线西延、规划S1线三条地铁线,还有数十条公交线路,以及城市大容量快速公交等。它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同时也是最复杂的交通客运枢纽之一。

  马晓霞表示,北苑北交通枢纽也力争在年内开工。目前,望京西交通枢纽、六里桥交通枢纽、丽泽商务区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交通枢纽也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丰台站交通枢纽由于丰台站的规划有所调整,还没有最后确定方案。

  马晓霞表示,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36座交通枢纽。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10座。其中,大多数交通枢纽由政府投资建设,也有部分枢纽为政府出一部分资金,同时引入社会投资来建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