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特别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代表建议分组区分中签率摇号

本月购车摇号中签率1:75.3;一些人大代表提交建议,就购车摇号政策建言献策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购车摇号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 购车摇号实施两年,个人申请摇号者超过140万,中签率屡创新低。此次人代会上,一些人大代表也提交建议,就购车摇号政策建言献策。

  北京市人大代表方李莉建议,在目前摇号池的大盘子下,按照不同时间段进来摇号的人,再分成不同的组。如摇号时间1年以内的为一组、摇号1至2年的为一组、摇号2至3年的为一组。每一组的中签率应有所不同,参加摇号时间越长的组其中签率应该越高。打比方说,摇号1年以内的组是每70个人中1个指标,摇号1至2年的组可以每50人中1个指标,摇号2至3年的组可以每30人中1个指标,以此类推。这样能让长时间屡摇不中者有些盼头,让一些刚性需求者能通过自己的坚持摇号而达到目的。

  北京市人大代表朱建岳称,购车摇号有效控制了车辆的爆发式增长,也为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改善城市交通争取了时间。车牌成了稀缺资源,要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政府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公众享有知情权。为回应社会的合理质疑,建议有关部门对北京市实施摇号上牌政策以来的实际上牌情况向社会进行必要的信息公开。

  【相关新闻】

  本月中签率再创新低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本年度首期购车摇号将于今日举行,本月个人申请摇号者超过140万,比上月再增6万余人,中签率也再创新低,达1:75.3。

  目前,今年年度小客车指标调控的具体措施及指标额度仍未公布。

  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经审核,截至今年1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404026个有效编码。

  经统计核实,2012年6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1053个,因而本期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18653个中签编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