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今日下午4时30分,李娜决战阿扎伦卡

如果夺冠 娜姐想“消失”几天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娜昨日出席发布会时笑得很开心。

  今日下午4时30分,李娜将迎来职业生涯第3次大满贯决赛,对手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李娜称,现在不会紧张了,这次不会有什么问题。

  李娜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也是在澳网,不过,她当时输给了小克。5个月后,李娜便在巴黎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11年更兴奋、更紧张,毕竟是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这一次要冷静很多。”李娜称,第3次进军大满贯决赛,经验不成问题。

  两人去年交手3次,李娜完败。不过,她并不露怯。“至少今年还没有交锋过,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你总是不能预知决赛会发生什么,只能去努力比赛。”不过,有一项数据对李娜有利,两人交手9次,李娜从未在大满贯赛场上输过,“希望继续保持这一纪录,但肯定是一场苦战。”

  李娜称,若夺冠一定要好好休息,“如果真的夺冠,我想应该会消失几天,躲在家里。我真的需要和朋友、家人多待在一起。”李娜称春节时肯定没时间在家,刚好利用节前这段空闲陪陪家人。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