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职工养老金提10%

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达1900元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韩宇明)人社部25日举行2012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回应。人社部表示,今年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平均将达到1900元,比去年提高10%。今年还将研究制定城乡居民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连续九年提高养老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去年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平均已经达到1721元,比上一年增加210元,比2005年增加了1200元。今年企业职工养老金将继续提高10%,调整之后,企业退休人员全国平均月养老金水平将达到1900元。

  尹成基介绍,这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提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在此基础上,人社部今年还将研究制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提高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水平。

  同时,今年人社部还将推进合并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研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办法。出台实施生育保险办法,将生育保险实施范围扩大到各类用人单位。并研究制定一些鼓励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为职工建立年金的优惠政策。

  事业单位将分行业招聘

  在事业单位改革方面,尹成基介绍,今年人社部将推动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奖励、考核、竞聘上岗等规定。

  人社部将会同中组部对全国事业单位进人情况进行检查。探索符合不同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的招聘办法,制定分行业公开招聘实施办法。同时,探索完善聘后合同管理机制,研究起草聘用合同规定。开展聘用合同规范标准化研究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