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警方仍未找到“房姐”

当地解释,没立案不能对房姐采用技侦手段;律师称北京警方已立案,若需要当地有义务协助追捕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法律人士分析,根据目前透露的情况,陕西四个户口、用假身份办公司的“房姐”涉嫌违反公司法、滥用职权罪共犯、伪造公文印章罪、行贿罪。央视截图

  ■ “陕西‘神木’房姐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昨日,据央视《东方时空》报道,记者近日一直在陕西神木寻找龚爱爱。但截至目前,龚爱爱本人两部手机始终无法接通;记者与其家人无法取得联系;神木家中无人。

  央视记者实地了解,神木警方也在找龚爱爱。但当地警方表示,目前龚爱爱事件还没立案,尚不能对龚爱爱本人采用技侦手段,来确定其具体位置。目前对其下落也完全不知道。

  对此,北京市熊志律师事务所王荣香律师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第18条规定,几个公安机关都有权管辖的刑事案件,由初次受理的公安机关管辖,必要时可以由主要犯罪地的公安机关管辖。王荣香律师认为,北京公安机关已经对房姐事件立案侦查,就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跨省进行技侦,追查犯罪嫌疑人归案。若北京警方提出要求,神木当地公安机关有义务配合其进行技侦追捕犯罪嫌疑人归案。

  昨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也曾电话联系神木县公安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联系上龚爱爱。昨晚,记者再次致电神木县宣传部,对方称事件正在调查。

  ■ 追访

  这一千多平米房产也是“房姐”的?

  北京朝阳天怡家园4处房产水电缴费单户主为“龚仙霞”

  房姐龚爱爱以“龚仙霞”名义在北京所购房产,昨日又发现新线索。其中,新京报记者此前报道的北京朝阳区北苑某干洗店房主也有新进展。

  4处房产水电缴费单为龚仙霞

  本月23日,记者曾接到爆料,称陕西“房姐”龚爱爱以“龚仙霞”的名义在北京朝阳区北苑某处拥有房产。记者实地调查,北苑6号院天怡家园2号楼底商一干洗店店长称,租赁合同上见过“龚仙霞”的名字。

  昨日,新京报再次接到爆料,“房姐”龚爱爱以龚仙霞的名义在该处拥有1000多平米房产。知情人士则透露,该处房产并没有租给此前爆料人所称的某教育集团,而是分为4套,一套房子出租给某干洗店,另外三套空置。

  昨日,记者来到北苑6号院天怡家园物业处,发现2号楼底商有4处房产的水费、电费缴费单上的用户单位为“龚仙霞”。

  物业人员:听说房主就是房姐

  据物业管理处资料显示,在2012年8月份的水费单中,有4套房产的水费用户单位为龚仙霞,占用6个分水表,其中有两个水表的8月份的用水量为0。在2012年9月份的电费单中,龚仙霞名下有6个分电表,其中有2个电表的用电量为0。

  记者想要通过物业工作人员查询房产信息,物业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不能查询该房产详细信息。”另一位物业工作人员透露,“听说这些房产户主‘龚仙霞’就是‘房姐’。”但是他表示没有见过龚爱爱本人。

  干洗店再承认租赁合同现龚仙霞

  前晚和昨日,记者两次来到北苑6号院天怡家园2号楼底商某干洗店处,干洗店工作人员再次承认房租租赁合同中出现龚仙霞的名字。但他以合同不在店内为由没有出示租赁合同。

  据隔壁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地段商铺位置较好,他们曾经想租赁该层空置的那3套房子,找该房产的业主谈过,但最后因为要价太高,没有谈成。

  新京报记者 李宁 萧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