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纵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纵深
上一篇  下一篇

民生总行营业部推广机构信用代码应用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机构信用代码推广应用工作,推动北京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关于开展机构信用代码专项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从2013年1月开始,全面启动机构信用代码宣传工作。

  机构信用代码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以金融业务为基础,按照一定规则赋予每一个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唯一、不变的编码。机构信用代码以结算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准号为基础编制,共18位,包含准入管理部门类别、机构类别、行政区划代码等内容。它将成为金融系统及其他经济领域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的重要手段,成为机构的“经济身份证”。

  具体措施如下:一是加强宣传,提高支行重视程度。二是统一规划,有序推进全行信用代码宣传工作。三是精心部署,妥善处理业务经营与代码宣传之间的关系。四是强化督导,积极帮助各支行按时、高效完成本次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进展两周后,将公布各支行宣传工作进展情况,便于机构间的横向对比;对于未能按要求完成宣传工作的支行,逐一分析原因,并督促其加快宣传工作进度。后续,还将继续积极推进机构信用代码宣传工作,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力争使各项宣传活动达到实效。(张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