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李维华(创业者):商丘信访局局长张民强被女子举报“骗财骗色”,新闻之外,问题还远没有结束,至少包括:1.叫嚣“弄死”情妇的张民强的儿子是什么人?也是官员?谁给他的“弄死人”的底气?必须查这儿子;2.张民强一家都身居当地要职,这个裙带关系必须得查;3.“协助”亲属成为公职人员,这个不违法吗?……商丘与河南的有关部门,别装聋作哑。

  @路一鸣(主持人):咱们别把什么事儿都当成节目来演好不好?中央刚说厉行节俭之风,就有干部自带干粮下基层调研了;媒体刚批评餐桌浪费,就有名人吃剩饭了。干嘛要带干粮?你在当地自己花钱买顿饭,拉动地方经济不好吗?吃剩饭,是不是上一顿点多了?公仆、公益不是一两顿饭演出来的,持久行动,不为给谁看。

  @押沙龙(学者):我从不相信“知识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但是人心却在堕落”。我们的社会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危机,但绝不比古代更堕落。我们也许更加惶惑,更加摇摆,但总体来说我们比古代普通人有更丰富的感情、更少的歧视、更高的道德准则。许多古人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们会当成难以接受的残酷。

  @郑渊洁(作家):今年才28天,北京交警查获遮挡汽车牌照司机7500人,按每个司机扣12分计算,共扣除9万分。遮挡汽车牌照是违法行为,不要遮挡汽车牌照。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遮挡牌照就把自己的汽车变成了僵尸车,终点站可能是阎王殿。

  @薛蛮子(投资人):卫生部应散发科普材料给社会老年人尤其是心肺不好的老年人,严重污染天气尽量不出门,停止户外锻炼,必须出门时一定戴上口罩。PM2.5只有头发三十分之一,我们鼻腔口腔无法过滤直入心肺。呼吸系统病人,心脑病患者必须高度警惕,雾霾天气是高危时期,切记,切记!

  @大鹏看天下(评论员):【美女志愿者,美丽又冻人】1月26日,全国春运第一天。济南铁路局团委通过共青团山东省委,在当地高校招募了18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济南站、青岛站等较为繁忙的车站向旅客提供服务。一些女大学生穿着清凉的短裙学习接待礼仪。数九寒冬,冰天雪地,非得穿成这样吗?

  欢迎自荐或推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本报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本栏目主持:李慧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