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急救车被曝闪顶灯西站送客

网友称送旅客卸行李后该车“绝尘而去”,现场未见患者;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核实情况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一辆救护车后门开启,正在卸行李。前日网友爆料称一辆急救车闪灯进入北京西站送客。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实习生李芝玉)前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西站看到一辆酷似120急救车“公车私用”,送旅客并卸行李后“绝尘而去”。

  北京急救中心表示,网友爆料中的120如果未在执行任务,其送旅客、卸行李等情况属于违规。

  负责北京市120急救车监督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将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核实。

  网曝急救车上未见“白大褂”

  前日,网友“叽里咕噜滚下来”发微博称,当日16点40分,“120救护车开着警笛送客到北京西站,下车的乘客健康无虞,行李很多……”

  微博发布的一张现场图片显示,一辆救护车后门大开,旅客模样的人正在搬运行李。急救车周围部分行人围观。

  昨日,“叽里咕噜滚下来”回忆当时情景时称,事发时,她带着行李乘一辆出租车来到北京西站二楼进站口的车辆停靠点,准备赶火车离京。这时,入口处驶来一辆120救护车,“救护车顶灯闪烁,我以为是来车站救人。一个没有穿白大褂的人,从救护车副驾上下来,并打开侧门和后厢盖……又有旅客模样的人从救护车上下来,卸下不少行李。”“叽里咕噜滚下来”称,现场并未看到“白大褂”,也未看到有救护车抢救病人。

  该网友称,出于好奇,她对送旅客及卸行李情况用手机进行随手拍,“看到有人围观,约3分钟,救护车卸完行李绝尘而去”。她未拍摄到救护车牌号,“车体上好像写有北京市紧急救护字样”。

  “急救车这么高调!”“急救车送客”的微博上传后,网友跟帖表示不满。

  急救中心否认与“送站车”有关

  “如果没有执行急救任务,急救车送旅客卸行李等公车私用情况绝不允许。”昨日,北京市急救中心一管理人员称,经与网友发布的图片比对,“从车型等方面看,该急救车非北京市急救中心系统的车辆”。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车辆为奔驰车,红白流线型设计。

  该管理人员称,因为北京市120急救车车辆分属于不同管理部门管理,不排除微博照片上的急救车是其他郊区县急救站或医院的救护车。

  昨日,负责北京市全市120急救车监督工作的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将针对网友反馈的“送旅客”情况进行核实、处理。

  ■ 链接

  120人员开救护车就餐被停职

  北京市急救中心公布66013877举报电话欢迎监督

  本报1月1日曾报道,去年12月28日18时许,一辆120救护车开到海淀东三街,车上工作人员到一家刀削面馆就餐后,闪着警示灯从海淀南路辅路逆行返回,路人纷纷避让。

  事发后,海淀急救中心通报,经调查,该救护车为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急救车,事发车组人员在没有接到急救任务的情况下,私自开顶灯并逆行,属于违规现象。已对司机以及医护人员等三人进行停职处理。

  通报会上,北京市急救中心表示,将对全市系统120医护人员用车等情况进行整顿,欢迎市民监督,并公布了举报电话66013877。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