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警法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警法
上一篇

原投资经理借未公开信息炒股被公诉

非法获利200万,如获刑将成为国内第四个领刑的基金经理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因利用未公开信息从事证券交易获利200余万元,30岁的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杨丙卿被提起公诉。

  昨日下午,二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据悉,若公诉罪名“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成立,杨丙卿将成为国内因此罪获刑的第四名基金经理。

  杨丙卿,研究生学历,拥有5年证券从业经历。检方指控,2009年至2011年6月间,杨丙卿担任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在负责管理四个银行共五个企业年金理财账户的投资期间,利用其因职务便利掌握的中金公司年金账户组投资的深天马A、广州浪奇、万家乐等股票信息,以“陈笑蕊”名义开立并实际控制个人证券账户,多次指令邢某、向某二人,使用该账户进行股票交易,非法获利200余万元。

  庭审中,杨丙卿承认指控事实,并表示自愿认罪。并称,账户里面的钱是他自己的工资和朋友的借款,通过事先买入后抛售获利。

  杨丙卿还交代,之前公安机关只针对他的银行账户进行讯问,是他主动将股票账户做了交代。

  法庭辩论中,检方建议对杨丙卿处以5至10年有期徒刑。其辩护人认为,杨丙卿认罪态度好,还供述了侦查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应在有期徒刑3年以下进行量刑,同时还可以考虑适用缓刑。

  此案当庭未作宣判。

  ■ 链接

  3基金经理已因此获刑

  据了解,2011年以来,因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被判刑的基金经理已有三名,分别是原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许春茂、长城基金公司韩刚和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

  其中,韩刚是业界“老鼠仓”获刑第一人,被判有期徒刑一年;许春茂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资金高达1.8亿余元,获利24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李旭利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是目前因“老鼠仓”被判刑罚最高的基金经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