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伊朗成功送活猴上太空

伊朗媒体称离载人航天飞行目标又迈进一步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8日,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称,伊朗向太空发射了一个载有猴子的太空舱,且随后在地面成功取回该飞行器,伊朗媒体称这表示伊朗离载人航天飞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伊朗曾于2011年尝试将猴子送入太空,但未获得成功。

  伊朗国防部航空部门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发射的太空舱代号为“先锋”,伊朗媒体表示,运载活猴的太空舱达到距离地面超过120公里的高度,随后“完整”地返回地面。报告称猴子安全返回,但并没有透露发射时间和地点等其他细节。

  2011年10月,伊朗承认他们当年9月将活猴送上太空的尝试失败,并宣布无限期推迟将活猴送入太空的计划。不过,伊朗曾表示已成功将老鼠、龟以及蠕虫等送入太空。早在1月中旬,伊朗就宣布将再次“送猴子去太空”,并表示它欲借此试验为2020年载人发射做准备。

  伊朗2009年将第一颗卫星送入轨道,并且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美国等西方国家高度关注伊朗此类研究,担心其火箭技术可能与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项目有关,伊朗多次否认太空计划和核计划与军事有关,表示其项目都是以和平为目的。(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