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希拉里即将卸任美国务卿

奥巴马与希拉里罕见接受联合采访,回应“希拉里四年后是否竞选总统”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1月25日,美国白宫,奥巴马和即将卸任的国务卿希拉里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的访问。节目在当地时间27日播出。

  2月1日希拉里将从美国国务卿的位子上卸任。近日,总统奥巴马罕见地与希拉里一同接受了美国电视媒体的采访,节目在1月27日播出,奥巴马称赞希拉里将会作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国务卿之一”而被人们永远记住。

  奥巴马:我会想念她

  奥巴马说,两人一同接受访谈的主意是他提出的,因为他想“公开地向希拉里说声谢谢。”这是除妻子米歇尔之外,奥巴马首次与他人一同接受采访。这也证明了奥巴马对希拉里四年国务卿工作的认可与肯定。节目中两人回顾了从竞争对手到亲密伙伴的历程。奥巴马强调,“我们在国际上取得的许多成绩都要归功于她的辛勤工作。”奥巴马说,“我会想念她。”

  “竞选总统,不可预测”

  当被问到“希拉里会不会在四年之后竞选总统”,奥巴马说,“你们太不厚道了,我刚刚就职4天,你们就开始讨论四年之后谁当总统的问题了。”而希拉里的回答,则可以有多种解读方式。她说:“显然总统和我,都深切地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但是我想,不管总统还是我本人,都不可能预测到,明天或者明年将会发生什么。”这一回答比之前的断然否认要缓和了很多。

  (高美)

  ■ 评价

  希拉里民调超奥巴马

  本周是希拉里“上班”的最后一周。在美国,希拉里人望极高。上月初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她的支持率达到65%,远高于奥巴马以及大部分议员。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奥汉伦评价希拉里,“她脚踏实地而非哗众取宠,是一位不知疲倦的马拉松选手而非短跑运动员。”

  她四年后参选总统的唯一障碍是年龄,到2016年她将69岁。健康问题也将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在访谈中,希拉里说,“脑震荡之后还有一些症状,但在慢慢减少。”她说,她期待“全速”回归。(高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