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俄不看好巴沙尔留任前景

梅德韦杰夫称反对逼巴沙尔下台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留任总统的机会“越来越小”。

  俄罗斯总理办公室27日发布梅德韦杰夫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的谈话记录,涉及叙利亚局势。梅德韦杰夫谈到巴沙尔去留时说:“我认为,随着每一天、每一周和每个月的流逝,他保留(权力)的机会越来越小。”

  一些西方国家把俄罗斯看做叙利亚政府的盟友。俄罗斯政府先前多次呼吁各方经由政治途径达成停火并化解危机,不同意叙反对派把巴沙尔下台当作对话前提,坚称巴沙尔去留应该由叙利亚民众决定。

  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重申俄方观点,呼吁叙利亚反对派与政府对话,反对外来势力逼迫巴沙尔下台。梅德韦杰夫说,“美国、欧洲和地区大国的任务……是让各方坐下来协商,而不是仅仅要求(巴沙尔·)阿萨德离开。”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