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首个工作日 张剑开会三小时

纪律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讨论如何处罚扫赌反黑涉案俱乐部和人员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对于“爱足球”的张剑来说,初入中国足球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下午,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和党委书记魏吉祥一起出现在了位于夕照寺街的足协办公楼内。他们两人同纪律委员会成员一起,密谈了三个小时,讨论了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中涉案俱乐部和官员的处罚问题。

  由于涉及工作交接问题,因此韦迪和张剑都还没有在新的单位正式上班。昨日上午,不少记者来到足协办公楼,但并没有见到张剑的身影。当然,韦迪也没有出现在足管中心。

  不过昨日下午,张剑和魏吉祥一起来到了足管中心,他们同纪律委员会成员在七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调研会议。该会议从下午三点,一直开到了傍晚六点。会议结束时,足管中心工作人员基本上全都下班回家了,只剩下开会的十多个人。

  这次会议除了让张剑对纪律委员会有所了解,更重要的就是如何处罚此前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中涉案的俱乐部和相关人员。毕竟案件已经审判完毕许久,接下来需要足协拿出行业内的处罚办法。

  据记者了解,足协目前已经基本上确定了大的处罚方向:涉案人员将在今后禁止参加足球活动,而涉案俱乐部被直接罚降级的可能性不大,但会罚分、罚款。最终的处罚办法,有望在春节后正式推出。

  ■ 回避

  新掌门笑拒采访

  张剑称还需进一步了解足球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对于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来说,熟悉足管中心的工作环境是他在春节之前的首要任务。他目前正在积极同足协各部门沟通、调研。在没有完全熟悉环境之前,他也不想对外多谈太多个人想法。

  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张剑就一直对外保持沉默。不过对于工作,他还是非常认真。在本周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来到了中国足协,同纪律委员会讨论业务。

  纪律委员会很多人跟张剑一样,都是法律专业出身,因此他们对于相关政策法规、法律条文了如指掌。对于如何处罚涉案人员和俱乐部的问题,张剑也会按照足协的相关条例,给出自己的专业意见。

  会议结束后,张剑在足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夕照寺街东玖大厦。“我现在对于足球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等了解之后再跟大家交流。”张剑在会议结束后婉言谢绝了采访要求。和第一天上任时的情况一样,张剑的脸上依然是面带笑容,显得很客气,但就是不肯多言。

  目前,足协还没有确定何时为张剑召开上任新闻发布会。

  ■ 变化

  足协临时通知取消年会

  据称跟领导更迭有直接关系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从传出韦迪调离足管中心到张剑上任,总共只用了十天。在这十天之内,足管中心推迟了中层干部述职会。昨日又临时通知,本打算在31日举行的年会也取消了。

  韦迪还在任时,足管中心本打算在今年1月31日举办年会。这个年会跟其他单位区别并不大,无非是快到春节了,大家聚在一起庆祝一下。然后还会设置抽奖环节,算是给员工的一些福利,每年都是如此。

  根据安排,足管中心每个部门要出两个节目。随着年会召开时间的日益临近,员工们也在私下里开始准备、排练节目。可是,足管中心昨日突然下发通知称年会取消了。这是继足管中心年终述职会后,第二个被取消的活动。

  据足协人士介绍,这次年会的取消跟领导更迭有直接关系。因为在年会期间,张剑、魏吉祥还处于熟悉环境阶段,而于洪臣又前往国家队督战,因此只剩下林晓华一位高层领导。

  足协的年终述职会有望春节后进行,而这次的年会取消后,再开的可能性很小。

  ■ 揭秘

  张剑曾赴南美取经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称“他爱足球”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张剑上任第一天的会议以及昨日的会议,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全部在场。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足协搭档,于洪臣曾同张剑一起前往南美考察过两星期,对这位现任的领导很熟悉,而他的评价是,“他是个爱足球的人。”

  去年9月,体育总局曾专门派一个工作小组前往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考察。该小组成员当中,除了于洪臣,还有张剑。对于张剑,外界一直都知道他曾跟随蔡振华、韦迪前往日本考察。但在日本考察后的第二年,他还曾前往南美考察,这几年的考察也让他积累了相当丰富的足球经验。

  去年的南美考察总共持续两周时间。考察过程中,工作小组除了调研当地的足协、俱乐部,还考察了业余足球。“从那次考察的情况来看,张剑还是懂足球的。我感觉他也是个爱足球的人。”于洪臣说。

  对于张剑现在不断同足管中心高层、中层会谈的做法,于洪臣表示这是正常的工作程序,“刚来嘛,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的熟悉和适应。我们刚开始到足协的时候,也经历了这样一段过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