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国际象棋超级大赛落幕,王皓击败印度名将阿南德

慢棋赛 中国棋手首胜现棋王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战胜阿南德,王皓创造了历史。资料图片/CFP

  昨晨,第75届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在荷兰维克安泽落幕,在最后一轮的战斗中,中国棋手王皓执白击败现任棋王、印度名将阿南德,这也是中国棋手首次在慢棋比赛中击败现任棋王。

  中国国际象棋成长迅速,除女棋手多年来屡获世界冠军外,男棋手也取得长足进步。已有多名棋手等级分超过了2700分,而昨日创造历史的王皓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去年在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塔什干站中夺冠,更在瑞士比尔大师赛中超越等级分世界第一的卡尔森勇夺冠军。

  在维克安泽超级大赛的收官战中,王皓对阵现任棋王阿南德毫不畏惧,并在残局阶段抓住阿南德的失误,最终以精确招法赢得胜利,打破了阿南德的不败金身。

  这是5次登上棋王宝座的阿南德首次输给中国棋手,同时也是中国棋手首次在慢棋赛中战胜现任棋王,此前叶江川、卜祥志、王玥、诸宸、赵雪、侯逸凡都是在快棋赛中战胜了时任棋王。

  凭借这一战绩,王皓最终排在了全部14名棋手中的第9位,侯逸凡在其中等级分最低,但连胜3名男子特级大师的她还是排在第11位。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