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意甲奥斯卡 因扎吉获终身成就奖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获得终身成就奖后,因扎吉与身为主持人的前女友文图拉相拥。 图/Osports

  意甲日渐式微,但昨晨在米兰维尔美剧院举行的意大利球员工会颁奖盛典依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最令人瞩目的便是因扎吉获得终身成就奖。

  意大利足球奥斯卡颁奖创立于1997年,创办者是意大利球员协会,也称“球员工会”。每年夏天球队集训时,意甲球队全体球员对上赛季的最佳球员、最佳外援、最佳本土球员、最佳门将、最佳新人、最佳教练、最佳裁判进行投票。在颁奖仪式前,则通过球迷投票等方式选出前一年度最佳进球、最佳射手、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公平竞赛奖等特设奖项。

  去年的7月25日,因扎吉正式在AC米兰俱乐部退役,这位职业生涯打进314粒进球的功勋球员决定留在AC米兰担任U17的教练。

  对因扎吉来说,新的职业生涯充满挑战,同时也充满希望,在因扎吉的带领下,米兰的U17队在联赛中表现不俗,令人敬佩。

  昨晨的颁奖典礼中,因扎吉也获得了终身成就奖,此前皮耶罗也曾赢得这一奖项。被称为“九爷”的因扎吉帅气出席,在现场大秀脚法,同时还与旧爱热情相拥,因为现场主持人正是他的前女友文图拉。

  (范遥)

  ■ 最佳新人

  22轮15球 小法老“当政”

  凭借着猛虎下山般的表现,AC米兰小将沙拉维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新人的奖项。而他在前晚AC米兰客战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再进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今年的客场首胜。

  上赛季18战仅入1球的“小法老”,如今已经成为没落米兰的顶梁柱。前晚的比赛中,沙拉维在第29分钟取得进球,当时尼昂禁区前沿脚底拉球捅传,沙拉维停球半转身摆脱拉伊蒙蒂,在门前13米处推射入左下角,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同时1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结束,AC米兰在“小法老”的帮助下取得了新年客场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此球,沙拉维打破了去年12月16日以来的联赛进球荒,他赛后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目前沙拉维已经在本赛季22轮联赛中斩获15粒进球,占据了射手榜第二的位置,仅落后卡瓦尼3球。

  和沙拉维分享最佳新秀的球员是乌迪内斯的穆里尔,这位哥伦比亚天才同样表现抢眼,他的偶像是罗纳尔多,而且总是谦虚地表示,自己能做到大罗的25%就够了。(范遥)

  ■ 最佳球队

  最佳11人 尤文占4人

  意大利球员工会颁奖盛典有“意甲奥斯卡”之称,在整个意大利范围内影响巨大,上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尤文图斯当然也是颁奖盛典上的最大赢家,斑马军团也被评为意甲最佳球队。

  经过600名球员、教练、裁判和记者的投票,多个奖项都顺利出炉。在几个重要奖项的评选上,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获得大丰收。

  尤文中场大将皮尔洛荣膺最佳球员称号,上个赛季,皮尔洛在37场意甲联赛中打进3球助攻14次,帮助尤文图斯赢得联赛冠军,重塑昔日辉煌,而在去年夏天的欧洲杯赛中,皮尔洛再次成为队中灵魂,他率领球队在乌克兰基辅赢得了亚军,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皮尔洛荣膺年度最佳实至名归。

  率队在去年夺得联赛冠军的孔蒂,当然也毫无疑问地摘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大奖。

  此外,在最佳阵容的评选方面,有4名球员入围的尤文图斯再成最大赢家,他们分别是皮尔洛、布冯、巴尔扎利和马尔基西奥。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