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莫言:继续努力为人艺写戏

现身国家大剧院助阵《我们的荆轲》,称下部可能是现代戏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莫言观看演出后到后台看望演职人员。李春光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天蓝)春节过后,由莫言编剧、北京人艺出演并演过三轮的《我们的荆轲》于2月19日首登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当天,斩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也现身演出现场,观看了演出,并表示自己热情很高,要与人艺合作再度创作新作。

  获诺奖提升了演出关注度

  《我们的荆轲》是莫言首部大剧场话剧作品,不同于以往荆轲刺秦的故事,这部作品的视角并不在于对荆轲刺秦过程的叙述,而重在探讨刺秦的动机和意义。而此次演出也因为不久前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因此关注的热度不断提升,大剧院的演出票几乎在春节前就已售罄。

  称演员表演“让我眼界大开”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首演莫言本人也作为观众来到大剧院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他兴致很高,来到后台给剧组拜年,并表示演员对人物把握的分寸感更贴近他的原意。“你们的功劳非常大,真是让我眼界大开,由此也坚定了我继续努力为人艺写戏的信心。”莫言说。

  据人艺透露,莫言此次不仅兴致高,还透露了继续为人艺写戏的想法,他表示下部戏不一定再写历史剧,很可能是一部现代戏。虽然能否写出好戏还需另当别论,但他热情很高,心很真诚,并期待由人艺演员再次将他的作品变成舞台形象。

  据悉,《我们的荆轲》将在国家大剧院演至2月24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