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首届全国纸制收藏品交流交换活动报国寺收藏市场开幕

全国纸制品收藏联盟成立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收藏市场的火热也催生了首届全国纸制收藏品交流交换活动。昨日,“首届全国纸制收藏品交流交换活动”在报国寺收藏市场开幕,并成立了全国纸制品收藏联盟。主办方负责人报国寺收藏市场总经理魏稳虎称,纸制收藏品是最大众的收藏品,此次成立联盟就是希望能让各地的收藏者形成合力,活跃民间收藏,保护历史文化。

  此前,书刊报纸、资料文献、票证门券、字画碑帖、标识火花、连环画、扑克牌等被认为是收藏中的不同门类,但其却有一共性便是同为纸制收藏品。报国寺收藏市场总经理魏稳虎告诉记者,目前的收藏市场中书画、瓷器类被炒得很高,甚至出现了价值虚高现象。但收藏的主体还应该是大众收藏。而对于大众收藏来说纸制收藏品是较好的选择,为此报国寺收藏市场便举行了“首届全国纸制收藏品交流交换活动”,亮相了包括书刊报纸、资料文献、字画碑帖、连环画等各门类纸质收藏品。据介绍,该活动将连续举行四天,不仅包括相关收藏品的展览展示,也包括藏家间自由地交流交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