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打工女捡5万现金 苦寻三月未果

捡钱地点位于王府井附近柏树胡同;好心女孩希望找到失主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卢美慧 侯少卿)捡到5万元现金后,苦寻三月,20岁的江西姑娘汪荟仍未等到这笔钱的主人。去年11月,汪荟在自己打工的店门口捡到两袋现金,共有5万块钱。随后的3个月内,她通过张贴启事、求助警方、网上发帖等方式寻找失主,但均无结果。

  近日,汪荟求助媒体,希望借助全社会的力量找到失主。

  捡钱后很“不安心”

  汪荟打工地点位于王府井附近的柏树胡同。

  去年11月20日中午,汪荟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在店门口附近的石墩上发现了两个银行装钱用的纸袋,里面共有5万块钱现金。

  “附近有几个大医院,当时第一反应这是救命钱。”汪荟回忆,当时觉得失主丢钱后肯定会回来找,她抱着袋子在原地等了15分钟。

  汪荟合计,失主肯定会去报警。当天中午,汪荟将钱交到东华门派出所。

  “几天觉都睡不好,特别不安心,总想着对方丢了钱一定特别急。”汪荟打工的店面有个巨大的落地窗,“每天往外看,希望有人来问。”

  想尽方法苦寻失主

  报案无果,汪荟跑到派出所开了捡钱证明,将证明连同自己拟的招领启事沿捡钱的柏树胡同一路张贴。但失主还是没找到。

  汪荟想到装钱的纸袋上有工商银行的标志,就找到附近的工行说明情况,希望对方能调取监控录像寻找失主,但被银行婉拒。

  汪荟还发动同学,大家一起在网上发帖寻失主,但帖子均石沉大海。

  直到昨天,5万元失主也没有出现,警方亦没有更多线索。

  别人的钱“不能昧下”

  汪荟的老板及同乡胡女士介绍,汪荟家的条件并不好,家里姐弟四人,全靠当泥瓦匠的父亲一人支撑。

  由于没钱读高中,汪荟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在江西时我是开宾馆的,那时候宾馆里常有客人丢东西,汪荟捡到就交上来等客人来找。”胡女士说,2011年,她来北京发展,汪荟跟她一起来了北京。

  汪荟把钱交到派出所后,作为老板的胡女士奖励了汪荟一部手机,“孩子做了好事应该鼓励。”

  一些老乡知道后,都笑汪荟太一根筋。汪荟说,别人的钱自己“绝不能昧下”,否则会良心不安。她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