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十二届全国人大2987代表选出

经审查认定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2013年02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准备。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作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根据选举法等有关法律和规定,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持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等35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987名。根据全国人大组织法的规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当选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审查结果认为,35个选举单位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2987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并予以公告。

  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等议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