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度第二司机”获捐款17万

募捐IT企业称捐款将通过专业慈善组织等送达李杰家中

2013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 “‘百度第二司机’遇车祸身亡”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实习生黄颖)昨日,“百度第二司机”李杰的家属称,海淀交警方面告知他们,涉嫌撞死李杰的肇事司机酒精检测报告已经出炉,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80mg/100ml(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即为醉驾)。

  与此同时,百度、新浪、搜狐等IT企业为李杰家属发起的募捐也在进行中。据了解,截至昨日17时,各方捐款总计已达17万元左右。

  因为热爱互联网行业,李杰常年为各IT公司员工提供出租车接送服务,被誉为“最懂互联网的出租车司机”。他说,百度公司自己的司机是百度的第一司机,而他专拉百度员工,是“百度第二司机”。2月21日晚11时40分许,李杰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本报昨日报道)

  肇事司机目前仍未出院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海淀交通支队。一名值班民警称,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已抽取事故双方的血样进行化验,以确定肇事司机是否涉嫌酒驾,而事故责任也尚未厘清,“有什么进展会跟家属交代”。

  据其表示,目前肇事司机仍未出院。

  李杰岳父全先生介绍,昨日海淀交警告知,肇事司机的酒精检测报告已经出炉,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80mg/100ml”。

  多名百度员工前往探望

  前日,百度公司内部已通过百度公益基金会,组织为李杰家人进行内部捐款。

  据百度方面统计,截至前晚6时,捐款金额达到58500余元,“明天早上可以看到截至今晚的数字”。

  除组织募捐外,昨日,据李杰家属介绍,已有多名百度员工自发到李杰住处探望,“给了2000多元现金,今天明天也都有和李杰要好的员工说要来家看看。”全先生称。

  百度方面还表示,今天派代表将内部捐款交至李杰家属处。

  记者还了解到,新浪、搜狐也在各自的微公益平台上为李杰发起募捐。据新浪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日17时,新浪微公益已收到1224笔捐款,捐款金额总计91982元。该工作人员称,所有捐款将通过专业的慈善组织送至李杰家中。

  而在搜狐网的微公益平台上,网友的捐款将直接汇入李杰妻子的账号。李杰的小舅子称,目前,其姐姐的卡里已经收到捐款一万余元。

  女儿或需装心脏起搏器

  据了解,李杰的妻子和女儿莉莉(化名)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李杰岳母称,莉莉去年2月在阜成门外医院做了心脏手术,今年春节前检查,医生说手术比较成功。不过,莉莉的心脏传导组织仍有问题,“医生说要看她的身体发展情况,如果不行,还得赶紧装个心脏起搏器。”

  “假如肇事司机赔偿够女儿和外孙女日后生活费用的话,剩下的捐款我会退给大家。”全先生说,为此,他特意准备了一个本子,记录捐款人的相关信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