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关225家网站

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传播淫秽色情网站

2013年02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负责人表示,该机构持续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最近又依法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163家网站。自今年1月下旬,已关闭淫秽色情网站225家,还有一批网站在查办中。

  此次行动整治重点是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还包括利用恶意软件、弹出窗口和手机客户端,以及博客、微博客、微信等渠道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关闭了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频道、栏目、贴吧、微吧4000多个,关闭博客、微博客、QQ群组、微信账号3万多个。

  行动中,“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收到有关举报7.9万余件,涉及境内外网站450余家、境内网站的栏目和链接2400余个。各大搜索引擎网站按要求刊登了“净化网络环境从你我做起”等提示、告示,在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专门“窗口”,为举报提供方便。

  工信部门将在全国开展整治虚假备案网站、未备案网站和违法违规接入的专项行动。广电、文化部门将对视频类、游戏类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开展整治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