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律师申请康菲漏油复产信息公开

要求公开康菲公司石油复产的报告书;国家海洋局已接收

2013年02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昨日上午,山东籍律师汤华东和孙鹏,向国家海洋局递交申请书,要求公开许可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公司)复产的核准文件。

  2011年6月,康菲公司发生渤海漏油事件。随后,汤华东和孙鹏得知,今年2月16日,国家海洋局同意康菲公司逐步恢复相关作业。

  汤华东和孙鹏认为,国家海洋局核准康菲公司复产未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侵犯公民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核准复产属于重大行政许可行为,此行为一无经过公示,二无组织听证,涉嫌违法与不当行政行为。

  因此,两人向国家海洋局提交申请书,要求海洋局公布康菲公司已取得上述油田总体开发工程方案和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核准文件;国家海洋局及油田所在海区分局与省(区、市)海洋部门,关于环境影响报告书及专家个人评审意见的公示内容;国家海洋局在重新核准过程中是否进行听证程序,如果有,公布听证过程,如果无,说明不听证的依据。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两名律师向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提交了上述申请书。昨日下午,该工作人员称已接收该申请书,“向相关领导汇报后,将在法定期限内给予两名律师回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