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十堰儿童福利院怎么这么“穷”?

2013年03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有网帖称,十堰某福利院为了省钱,今年冬天没供应暖气,7名小孩被冻死。十堰官方证实,7名婴儿是因疾病死亡,网传冻死不实,该市正全面调查此事。(3月1日《南方日报》)

  一个儿童福利院,一下子这么多孩子非正常死亡,福利院和政府部门,恐怕难卸其责。

  尽管官方回应,网传7名婴儿冻死不实,不过网帖中称,“院里没有供暖经费,想供暖你们找民政局去”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十堰儿童福利院承认供暖经费属于公共支出,相比儿童生活、学习以及康复理疗等方面的经费来说,确实比较紧张。

  这揭示出,十堰儿童福利院的资金,实在不宽裕。而进一步追问下去,十堰这家福利院为什么这么穷?是当地财力确实有问题,还是吝于福利事业投入?那么不妨查查账,或民政局与福利院向社会公开账目:财政拨款与社会捐助款项有多少?是不是都用在福利专项开支上了?有没有挤占挪用问题?

  说到十堰,马上让人想到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十堰千亿造城”的大手笔,第一感觉是十堰地区很有钱。但如果民生问题在官员心目中没有位置,把城造得很大又有何用?

  □马涤明(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