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本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傅莹
邵占维
查韦斯
女小贩

  傅莹

  推荐理由:3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傅莹亮相。她也是全国人大设立发言人后的首位女发言人。

  点评:选择经历丰富的高级外交官作“两会”发言人已经成为传统。而傅莹作为首位女发言人,相信也会用其个人风格和智慧来让所有人看到,中国应该以什么样的面貌和话语面对世人的问题。

  邵占维

  推荐理由: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同志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13年3月6日下午在北京去世。

  点评:邵占维去世,网友纷纷表达哀悼之情。这位关心民生民情,赢得众多好评的市长不幸病逝令人惋惜。邵市长,一路走好。

  查韦斯

  推荐理由:当地时间3月5日16时25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军事医院去世,终年58岁。

  点评:作为一个个性鲜明的领导人,查韦斯在世界政坛上有一定的地位,有一定的影响力。随着这位“反美斗士”的去世,给南美洲的前途也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幸哉,不幸哉?

  女小贩

  推荐理由:近日,微博上一则关于“广州海珠区城管队员与女小贩发生冲突”的照片频遭转发,称城管执法过程中遭女小贩辱骂,因此就掐住对方脖子意图将其放倒,女小贩一岁半的女儿在旁边吓得大哭。后女小贩与涉事城管达成和解,该城管被停职。

  点评:舆论一般都站在弱者的一方。但无论如何,面对幼小的孩童的眼泪,难道不能让执法人员反思一下,是否有更文明的处理方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