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淀20个部门首晒三公经费

20部门“三公经费”1375万元,预算支出总额47.5亿元

2013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近日,海淀区住建委、卫生局等20个部门,率先公布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

  据了解,这是海淀区首次在官网公布“三公经费”,也是全市首个公布“三公经费”的区县。数据显示,“三公经费”总额1375万元;预算支出总额47.5亿元。

  公共委预算总额最高

  2月起,海淀区20余部门陆续公布了部门预算总额、“三公经费”总额。海淀公共委、卫生局、市政市容委等几个部门预算收支总额过亿元,海淀公共委最高,达29.71亿元;海淀卫生局“三公经费”最高,为218.94万元。

  “三公经费”方面公车费用最高,但全部是公车运行维护费,没有一个部门有新买车的计划。出国费用方面,水务局出国经费为零,10万元以上的有人保局、卫生局、住建委等。其中海淀园最高,达到90万元。

  接待费用偏低有特殊性

  此次,海淀除公布了各部门人数外,同时,部分部门还公布了项目经费的大概用途。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系主任曾康华表示,海淀区作为区属部门,公开各部门的预算经费和“三公经费”,在全国走在前列。

  从各部门公布信息看,公车费用占“三公经费”大头,这与全国趋势一致。对于公务接待费比较低的情况,曾康华表示,这与北京的特殊性有关。就全国普遍情况来说,接待费越到基层越高。同时曾康华表示,由于统计口径的问题,不排除一些将公务接待费放到会议费里的情况。

  ■ 相关新闻

  通州4单位公布部门预算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本月起,通州区陆续有部门和单位通过官网公开2013年预算。其中包括通州区民政局及区干休所、福利院、光荣院。

  昨天,通州区政府网站上,4个单位已公开了2013年部门预算情况。不过“三公经费”未同时公开。

  公布的内容包括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项目支出预算表。

  以通州区民政局为例,预算总额为21563.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363.38万元,710.35万元用于人员支出。

  据悉,去年3月,通州曾是首个公开部门预算的区县级单位,公开范围涵盖21个部门和3个街道办事处,但去年公布的单位中,“三公”经费也未作专项列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