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定投也要定期体检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堂姐坚持定投已经2年多,亏损超过10%。我查看后发现她的基金配置值得商榷。首先是标的基金表现不佳。其中1只在更换了基金经理后业绩较不稳定,有1只当年排名很靠前的基金,之后业绩下滑明显,还有1只则是持续表现平平,这就使得定投期内低点扣款失去了意义。其次是资产配置并非最优。除了4只股票型基金以外,其余资产全部为储蓄存款,没有对这部分权益类资产进行配置来降低风险,而资产配置在中长期投资中对资产安全尤为重要。最后还可以在申购方式上做一些调整,比如通过基金公司网上直销或者一些第三方销售机构定投一般有优惠,仅对“投资成本”进行改善就可以把亏损再降低近一个百分点。定投虽然是一种“懒人投资法”,但这世上并没有一劳永逸、稳赚不赔的好事,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对自己的定投组合进行“体检”。

  兴业全球基金 田雨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