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瑞士女游客轮奸案6疑犯出庭

涉案者均为年轻农民,4人将遭轮奸指控;印官员抱怨外国游客“不守规矩”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3月18日,印度中央邦,涉嫌轮奸瑞士女游客的男子被押往法庭。据悉,6名男子均面临抢劫指控,其中4人面临强奸指控。

  ■ “瑞士女游客印度遭轮奸”追踪

  印度警方18日说,瑞士女游客轮奸案6名嫌疑人将于当天出庭。

  疑犯作案时面蒙黑布

  这对瑞士夫妇15日骑自行车旅行,前往泰姬陵所在地、北部旅游城市阿格拉,夜间在中央邦德蒂亚区一座村庄的树林里露营,遭到多人袭击,女游客遭轮奸。

  法新社援引一名警官的话说,“我们已经拘捕全部6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面见地方法官。

  这名警官说,其中4名男子将遭轮奸指控,另外两人“仅现身案发现场”。所有6人面临抢劫指控。警方说,遭抢物品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和10万卢比(约合185美元)。

  这些男子据称是年龄20岁至25岁之间的农民,作案时身穿牛仔裤和衬衫,面蒙黑布。

  警察总监S·M·阿夫扎尔告诉美联社记者,受害女游客在15日晚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后已出院,17日晚些时候前往首都新德里。

  警方曾经请女游客离开前辨认遭拘押人员,她无法认出袭击者。

  瑞士驻印度大使利努斯·冯·卡斯泰尔米17日说,已经和受害夫妇谈话,承诺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帮助和支持。

  官员斥游客未报告行程

  印度中央邦官员17日说瑞士游客遭轮奸实属“不幸”,却抱怨一些外国游客“不守规矩”,没有及时向警方报告他们的行程安排。

  “所发生的事情对我们国家是不幸事件,”中央邦内政部门主管乌马·尚卡尔·古普塔说,“外国游客抵达时,应该通知警方行程安排,这是规定,但没有得到遵守。”

  古普塔说,这对夫妇在城市以外区域搭帐篷露营,“事件不应该发生,我们会研究能为外国游客做些什么”,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安晓萌(新华社专稿/电)

  ■ 新闻链接

  印度修改反强奸法遇难题

  新法引入死刑严惩强奸行为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8日报道,印度拟修改法律,打击强奸。各党派当日上午就此举行会晤,不过在“自愿年龄线”等问题上存在争议,无功而返。

  有参会者呼吁把“自愿年龄线”从18岁降低至16岁。不过,考虑到印度18岁以上的女性才可以结婚,有党派认为,这一改动可能鼓励婚前性行为。各党派在是否修改“自愿年龄线”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另外,印度社会党认为,应该对性犯罪做出明确规定,否则男性可能因此受到诬告。

  去年12月,新德里一名医学院女学生在公交车上被轮奸,导致全国范围的抗议示威活动,政府成立了由三名法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负责为修改现行法律提供建议。这三位法律专家今年2月份提出议案,修改现有法律,引入死刑惩罚以打击强奸。(综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