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威廉王子获封女王私人副官

媒体称威廉将在王室扮演更重要角色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英国王室当日宣布,任命威廉王子为英国女王私人副官。媒体认为,这一职位实际职责不重,但象征着威廉王子在王室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媒体解读任命时机

  “我很高兴地任命剑桥公爵为我的私人副官。”在17日的王室公告中,威廉王子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布了这个消息。消息从发布当日起生效。

  当天,威廉王子携妻子凯特王妃视察了爱尔兰卫队第一营,并出席了正在那里举行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威廉王子在游行中首次佩戴上了该职位的徽章。

  本月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现了肠胃炎症状,近十年来首次入院接受治疗,并因此而取消了大部分的公众活动。英国媒体认为,选择这个时机宣布这项任命,反映了女王对威廉王子的倚重。

  女王副官职责不重

  女王的私人副官有多人担任,通常从军队中选拔。首席私人副官多由高级军官担任,主要职责包括陪同并照顾女王出席国会开幕大典,以及代表女王出席一些追悼活动和纪念活动等。其他私人副官则很少会承担具体职责。

  因此,这更多的是一个荣誉性职位。不过,这会被视为威廉在王室中角色上升的一种象征。

  任命私人副官的传统始自维多利亚女王。曾任英国海军上将的巴腾堡亲王路易斯是最早的一批私人副官。威廉的父亲威尔士亲王以及威廉的爷爷——女王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都曾担任过这一职位。

  威廉王子现在是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

  (高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