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武大重奖大学生诗歌赛

特等奖奖金2万元,由校友出资赞助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江楠)武汉大学“樱花诗赛”即将成为内地奖金最高的大学生诗歌比赛。昨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武大校友陈作涛将连续十年资助此项赛事。“樱花诗赛”评委、诗人李少君表示较高的奖金会对学生的诗歌创作起到鼓励作用,“相当于给了他们一笔诗歌奖学金。”

  “樱花诗赛”由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于1983年发起,最初只局限于武汉大学内部,后逐渐发展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学生诗歌爱好者。每年武汉大学樱花盛开的时节,诗歌大赛都会如期举行,目前已经举办了二十九届。

  据悉,第三十届“樱花诗赛”会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设特等奖一名,奖金2万元;一等奖两名,奖金1万元,另外还有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谈起此项诗赛的意义,李少君觉得大学一直是诗歌最为活跃的地方,举办这个活动会鼓励中国一批最有创造力的青年诗人,而从长远来看,这对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李少君说国内大学的诗歌比赛,比如北大、复旦,奖金都在千元左右,而武大“樱花诗赛”奖金的提高也会鼓励那些一直坚持诗歌创作的学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