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一周活动

2013年03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主题:老舍作品子女签售会

  时间:4月4日10:00-11:00

  地点:老舍纪念馆

  嘉宾:舒济、舒乙

  清明时节,缅怀文化名人,是传统的文化活动之一。老舍纪念馆将在清明当日继续接受读者的献花纪念活动,不同的是,新修订版《老舍全集》19卷本日前刚刚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加上精选的高荣生、丁聪等插图版老舍代表作作品集,老舍子女签名售书成了今年的一个特别节目。

  主题:一代中国人的眼睛

  时间:3月30日10:00-12:00

  地点:三联书店地下一层

  嘉宾:张鸣、王奇生、章立凡

  台湾散文大家的回忆录四部曲《昨天的云》、《怒目少年》、《关山夺路》、《文学江湖》,既是美文,更是历史。这次由三位历史学者张鸣、王奇生、章立凡探讨书中记录的半世纪风云变迁,取的便是历史角度。所谓“一代中国人的眼睛”,通过王鼎钧的眼睛看到的中国是什么样子,请听历史学者解说。

  主题:吴岩和他的朋友们

  时间:3月30日15:30-17:30

  地点:车公庄大街丙3号楼10层

  嘉宾:吴岩 丁丁虫

  从《三体》大热开始,科幻文学忽然摆脱边缘地位,变得越来越主流,谈论的人也越来越多。出版界在这股风潮中的推动之力,不容忽视。“幻象文库”作为新的科幻出版品牌,最近将以讲座形式推进科幻文化的普及,主讲人就从吴岩开始。

  主题:《民国的开端》首发式

  时间:3月31日14:00-15:30

  地点:三联书店地下一层

  嘉宾:张晓波 季剑青 陆建德

  前不久宋教仁遇刺百年,微博上一阵热闹的纪念。现在干脆有了一本从宋教仁解读民国历史的专著问世。关于民国,是最近几年的阅读焦点,百年纪念的热闹之外,更多是提供从历史观照社会的契机。这次对宋教仁的专题解读,算是这一大潮的余波。

  主题:自由、公正与认同

  时间:4月1日14:00-16:00

  地点: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礼堂

  嘉宾:阿克塞尔·霍耐特

  阿克塞尔·霍耐特现任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社会哲学教授及法兰克福社会研究所所长,自2011年起兼任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哲学教授。被认为法兰克福学派批判理论当今的代表学者之一,他的新作《自由的权利》中译本也恰好在最近出版,下周他将在北京举行两场讲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