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涉经济纠纷 手机店被断电两天

称遭“野蛮封店”;海龙大厦管理方证实存纠纷,但否认封店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昨日中午,中关村海龙大厦二层一间手机店入口,贴满了大小不一的、写有“野蛮封店”等字样的海报。因店内仅有一处照明用电,很多顾客无法办理维修等业务。该店经理张先生称,因与海龙大厦管理方存在经济纠纷,他们已被断电两天。

  昨日,海龙大厦管理人员证实与该店存在纠纷并采取措施,但未透露具体原因。

  店员举海报逐层抗议

  昨日,事发手机店内一片昏暗,天花板上仅个别灯管亮着。因无法正常营业,二十余名销售人员聚在一起闲聊,等待“店面开业”。

  在店门口,用胶带贴着多幅“野蛮封店”字样的海报,两名安保人员在一旁值守。

  该店经理张先生称,前日上午9点,店面突然来了多名海龙大厦工作人员,称要封店,并强制断电。“店面绝大部分照明灯都被断电,只留有个别灯光照明,已无法满足营业用电。”

  他说,该店负责多家知名手机销售、维修服务,被断电后,已无法为消费者办理正常售后、维修服务。

  昨日中午,十多名手机店销售人员面戴口罩,举着自制“野蛮封店”牌子,在海龙大厦2楼到5楼逐楼层高喊:“野蛮封店”、“我要工作”。一销售人员称,他们想通过该方式向海龙大厦管理人员表达诉求,“我们只希望正常送电营业。”

  手机店与管理方存经济纠纷

  对于断电原因,张先生表示可能是店面与海龙大厦的经济纠纷引起,“尽管存经济纠纷,但已诉诸法律,大厦管理人员本该以法律途径解决……在判决书未下来之前不能自主强制断电封店。”

  昨日,海龙大厦一管理人员证实,因存在经济纠纷,他们对该店面采取措施,“我们没有封店,消费者还可以进入店面……我们会通过法律程序与该家店铺解决。”

  “既然通过法律程序,为何强制大范围断电?”针对此疑问,该管理人员称,断电原因及恢复送电时间,集团的高经理会给予答复。

  昨日,记者致电海龙大厦管理人员高经理,她表示正在国外度假,具体情况不大了解,今日返京后将给予答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