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今晚国安客战舜天,两个塞尔维亚教练斗法成看点

斯塔诺最头疼之人停赛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邵佳一和队友进行赛前训练,双线作战的紧密赛程将考验国安将士的体能。图/Osports

  新京报南京讯 (记者田颖)舜天与国安之战有一大看点:两位塞尔维亚籍教练斗法。双方先礼后兵,赛前斯塔诺给德拉甘打电话,祝其59岁生日快乐。今晚的南京奥体中心,这两个相差20岁的塞尔维亚人将兵戎相见。

  这并不是两人在中超首次过招,上赛季斯塔诺联赛中途接手大连阿尔滨,创造了下半程冠军的神话。可是在德拉甘面前,他吃了败仗,2比3客场落败。谈起德拉甘,斯塔诺称:“他是我的前辈,我很尊重他。”德拉甘同样称赞国安少帅:“他们今年还没输过球,说明斯塔诺在北京干得很不错,他已经找到了稳定的阵容。”德拉甘称,与武里南联的亚冠比赛结束后,斯塔诺打电话祝贺比赛胜利以及祝他生日快乐,二人还在电话里交流了在中超执教的经验和建议。

  双方本赛季均是双线作战,排兵布阵是一大考验。赛前发布会上,斯塔诺称最让他头疼的舜天球员就是艾雷尔森,“他是后防核心,进攻也很有威胁,头球很好。”不过,此役艾雷尔森将因红牌停赛。德拉甘表示,会对阵容做出调整,力争在这场硬仗中战胜国安。

  对于国安,斯塔诺早早为轮换做了准备,亚冠联赛他没有带上徐云龙和卡努特出征,王晓龙也是替补出场。

  ■ 兵法

  保双线不败 体能成隐忧

  新京报南京讯 (记者田颖)上赛季中超联赛接近尾声时,国安从舜天主场带走1分,从而确保了一个亚冠席位。今晚,如果国安能拿分,也是意义非凡——继续保持中超、亚冠双线不败。

  对国安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体能问题。3月29日苦战恒大,4月2日客场挑战亚冠小组赛最强对手本尤德科,并且在对方糟糕的场地里耗费了大量体能。4月3日晚从乌兹别克斯坦抵达北京后,他们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了一晚,昨日上午才抵达南京。

  斯塔诺认为,如果比赛能推迟一天是最好的选择,如今只能面对今晚比赛的事实。“我们长途旅行,对手强,比赛很激烈。但我们愿意承受这份辛苦,毕竟参加亚冠是种荣誉,我们会努力打好比赛。”

  受益冬训期间体能储备充分,目前国安阵中未出现太多伤病。“前面两场比赛打得很好,球队状态不错,没有什么伤病,期待明天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打出精彩比赛。”斯塔诺深知赢下这场比赛的难度,他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好。与斯塔诺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郎征表示,主教练已经做好了赛前分析,大家对比赛很有信心。

  天气预报显示,今日南京将会下雨。如比赛在雨中进行,会更加考验国安队员的体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