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官员二手房”能骗人,怨谁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听信朋友介绍有低于市场价每平方米近8000元的“官员抛售房”,20多名买房人“购买”。可在交完一半房款拿到钥匙后却发现,他们购买的只是“房主”租来的房子。这些购房者被骗近亿元。(4月5日《北京晨报》)

  拆穿了这个“官员抛售二手房”的骗局之后,这个骗术并不高明,那些受骗者之所以上当受骗,关键在于偏听偏信、贪图便宜。以为反腐让一些官员坐不住了,急于抛售名下多余的二手房,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仓促做出买房决定。对于这种骗局,买房人保持警惕,不要为了贪便宜就“不走寻常路”,自可防止上当受骗。

  看网络留言,网民对这些受骗者大多是调侃的心态,认为其“活该”。不过,对这样一个近亿元的“大案”,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迅速成立专案组,尽快侦破诈骗案,尽可能帮助受骗者讨回血汗钱。同时,作为一个典型案例,也不妨加大社会宣传,揭穿骗子诈骗的伎俩,使更多的买房人擦亮眼睛,不再上当受骗。

  □舒心萍(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