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格兰塔·不列颠:1》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大卫·米切尔等 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3年4月

  英国老牌文学杂志《格兰塔》1889年创刊于剑桥大学,是剑桥大学的一份学生刊物,1970年因资金等原因停刊。1979年,剑桥大学的美国留学生比尔·巴福特和乔纳森·莱维接手《格兰塔》,以“新写作杂志”为口号将其重新打造,他们每期设定一个主题,重点推出英美文坛新锐作家的文学作品。如今,《格兰塔》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文学杂志之一,迄今已有十多个国际版本。它每十年评选的“英国最佳青年小说家”即具指示意义,这些《格兰塔》选出的“青年小说家”日后大多成为了英国文坛的名家。

  《格兰塔·不列颠:1》是《格兰塔》杂志的首个中文版本,它以“不列颠”为主题,收录了十八位英国老中青三代作家作品。这些作家中既有大卫·米切尔、AS 拜厄特、石黑一雄、珍尼特·温特森等中国读者熟悉的作家,又有威廉·博伊德、哈里·孔兹鲁、杰夫·戴尔等中国读者较为陌生的实力派作家。从形式上看,书中收录了短篇小说、长篇小说节选、纪实散文、游记、戏剧和诗歌等各种文体的作品,这些作家从不同的角度,写出了英国历史与现实的“参差百态”。这本书会带领读者认识一个怎样的不列颠?毫无疑问,它将是私人化的、丰富的,或许还是令人惊奇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