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邓连军
林耀昌
张笑东
黄胜

  推荐理由:近日,河北沧县环保局党组书记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起质疑,被网友戏称为“红豆局长”。

  点评:尽管当地免去了邓连军的职务,但是并未公布免职原因。公众难免怀疑,这是对其治污不力的惩罚,还是为了平息“红豆论”引发的舆情海啸?

  推荐理由:近日,广东汕尾市人大代表、陆丰“坟爷”林耀昌违规经营公益性墓园敛财数亿元并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引人热议。

  点评:据报道,“坟爷”林耀昌、举报人林键国二人交恶多年,一直相互举报、起诉对方。而官方调查的结果是两个人均有问题,难以想象的是,如果不是互相举报,他们的问题何时会被发现?

  推荐理由:日前,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河南省纪委立案调查。张笑东从任市委书记到被河南省纪委立案调查,其任期未满一年。

  点评:近年来,类似于“短命市长”“周岁书记”等事件并不少见,张笑东的落马,提醒有关方面,干部选拔任用举报制度还需要完善。

  推荐理由:4月8日,江苏南京中级法院审理山东原副省长黄胜受贿案。据调查,黄胜在任时曾明码标价卖官,贪腐的涉案金额可能上亿元。

  点评:黄胜在德州主政期间就引来诸多非议,有人甚至称他为“黄三亿”,意指其敛财之巨。这不能不让人疑惑,黄胜无论是卖官还是敛财,均有迹可循,为何他的落马却需要如此之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