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一汽否认“数百高管被带走”

此前媒体报道称一汽房地产开发百亿资金消失,数百高管被秘密带走,董事长徐建一已离职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汽董事长徐建一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一系列关于一汽集团的报道进行回应。

  “徐建一未离职”

  一汽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绍明说,关于一些媒体发布传播的“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离职及辞去集团公司一切职务”的信息均系谣传。徐建一的职务是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4月2日,徐建一被推荐选举为一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化运营的要求,一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一不再兼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汽下属上市公司董事长。

  “300多名高级经理仍正常履职”

  吴绍明说,关于“一汽集团200余高管或将调整、一汽集团数百高管被秘密带走”等消息,纯系子虚乌有。一汽作为中央企业,一直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惩防体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汽集团公司300多名高级经理均在各自岗位上为一汽的发展事业正常履职。至于生产经营中的个别违法乱纪现象,一汽决不姑息,坚决惩处。关于高级经理的人事调整,是因工作调整,属于定期的正常岗位轮换。

  吴绍明说,关于“一汽房地产开发百亿资金消失”纯属造谣。一汽集团公司按照国务院国资委859号文件完成主辅分离、辅业改造。改制过程中的资产处置均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完全依法合规。

  吴绍明说,由于以上不实信息的传播,已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稳定造成巨大影响,对一汽的品牌和形象造成巨大伤害。一汽将保留对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和记者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